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螺怎么吐沙子能干净

香螺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美食,肉质鲜嫩可口,营养丰富,吃起来很不错,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香螺吃。香螺里面会有很多的沙子,做之前都需要去除沙子的。那么香螺怎么吐沙子能干净呢?

香螺怎么吐沙子能干净
香螺怎么吐沙子能干净

1、香螺网篮里,连着网篮里一起放入清水,加入盐、花椒和食用油静养一段时间,香螺会自动吐出沙子。香螺的网篮最好挂起来,让网篮成为悬空状态,这样香螺吐出的沙子就会沉到底部。为了避免香螺反复吸入脏水,影响吐沙的效果。

2、如果感觉还有沙子没有吐出来,可以再浸泡一次,多次浸泡之后就会吐得比较干净了。

3、事实上,香螺的表面看起来很干净。其实,香螺头部还是会有残留的沙子,所以要用刷子在海螺肉边刷洗。

4、因而,香螺除了浸泡吐沙之外,还需要用刷子刷洗一下头部,这样可以清除残留的沙子,会更干净一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香螺怎么吐沙子能干净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