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蛋糕内部湿软是怎么回事

蛋糕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食甜点,做法比较多,口味丰富,吃起来香软可口,味道很不错,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蛋糕吃。但是,有些人做的蛋糕里面都是湿的,那么蛋糕内部湿软是怎么回事呢?

蛋糕内部湿软是怎么回事
蛋糕内部湿软是怎么回事

1、蛋糕里面没有熟。蛋糕外表看起来像是已经熟了,但切开时里面是湿的,很可能就是蛋糕里面还没有完全熟透。在做蛋糕的时候,蛋糕感受到的热量是由外到内的,从模具的内壁到中心,所以中间部分是不容易熟的,这也是很多新手所遇到的情况。

2、蛋白没打发好。蛋白霜的处理是蛋糕制作过程中的一个关键部分,因为有助于支撑蛋糕的组织,并且还影响蛋糕的口感。如果蛋白霜打得不够充分,蛋糕里面就会是湿乎乎的。

3、蛋糕糊没翻拌均匀。如果蛋糕糊没有很好的混合,有些地方会比较湿润,有些地方会比较干,最后湿润的地方需要更长的烘烤时间,很容易造成有些地方已经熟了,但有些地方还不熟,或者是湿了,还会影响口感。

4、蛋糕糊翻拌手法不一样。制作蛋糕的时候,面粉、蛋黄和蛋白霜的混合物要用铲子翻拌,而不是绕圈搅拌。如果翻拌的方法不正确,容易造成蛋糕糊严重的消泡。蛋糕糊消泡之后,导致比较稀,这使它更湿,更难烤。另外,不能给蛋糕组织足够的支撑,导致蛋糕组织湿润,口感不佳。

5、烘烤温度太高了。如果烤箱的烘烤温度过高,容易造成表面干燥、焦炭、内部潮湿。

6、蛋糕配方干湿比例不当。如果所有的问题都已经注意到了,但是配方还是失败了很多次,可以考虑改变配方。如果配方中有太多的湿性成分,就会很难烤熟。所以正确的配方也很重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蛋糕内部湿软是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