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龙眼可以喷水保鲜吗

龙眼可以说是上到黄发小儿下至垂髫老人都爱的一种水果了,不仅口感香甜多汁而且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今天就来谈关于龙眼的问题之龙眼可以喷水保鲜吗?

龙眼可以喷水保鲜吗
龙眼可以喷水保鲜吗

1、可以,但不推荐。龙眼凭借汁水清甜、果肉细嫩而深受喜爱,怎么样在家里储存龙眼也成为了一个苦恼的问题。有些朋友认为喷水可以保持龙眼的鲜度,这是一个误区,一般来讲没什么作用。建议将龙眼装入保鲜袋放进冰箱或冷藏室低温保存更好一些,但也要注意冷藏时间不宜过长,要适时拿出来吃掉,不然随着时间过长口感也会下降。

2、怎么选购口感更好的龙眼。1。感受果实硬度。在购买时建议用手轻轻捏一下龙眼,果壳捏起来较为坚硬的说明果还未完全成熟;如果捏起来是富有弹性的则说明果实成熟了。

3、看果皮的颜色。果壳颜色比较浅的龙眼就说明它的成熟度刚刚好;如果果壳上出现白色霉点的则说明龙眼果肉太过成熟了。

4、看果肉的颜色。如果是在传统市场购买时,卖家允许试尝的情况下,建议可以扒开龙眼试尝一下。口感好的龙眼汁水充足且果肉为白色略微透明状,而且果肉与外壳贴合紧密无缝隙。

5、看龙眼产地。有些地方出产的龙眼口感较其他地区的就会更好一些,在购买时可以注意一下。

6、看果实的大小。在购买时建议选择个头较大的龙眼,这样的往往果肉更多一些,而个头较小的龙眼,往往口感不好或是果实成长过程中萎缩了,不建议购买。

别看龙眼整体小小的,可所具有的食用价值还是颇为丰富的,而且口感在众多水果中独树一帜。文章阅读到这里对龙眼可以喷水保鲜吗和怎么选购口感更好的龙眼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可以在选购时给予各位提供一下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