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米粉是高筋还是低筋的

玉米粉,用途还是比较广泛的。尤其是喜欢烘焙的人,自然是非常熟悉玉米粉的。毕竟在很多时候,玉米粉都是有着比较重要的作用。玉米粉是高筋还是低筋的?这也是很多人比较困惑的问题。

玉米粉是高筋还是低筋的
玉米粉是高筋还是低筋的

1、其实玉米粉是属于低筋的。和面粉之间还是有着一定的差别的。玉米粉可以用于制作蛋糕,可是使得烘焙好的蛋糕更加松软。

2、怎么分辨高筋面粉与低筋面粉。面粉的高筋与低筋,是根据面粉当中的小麦蛋白含量来区分的。虽说高筋面粉与低筋面粉的差别并不是太大,但却有着不一样的用途。

3、高筋面粉。蛋白含量在14%上下浮动,而低筋面粉的话,蛋白含量在8.5%以下。不管是高筋面粉还是低筋面粉,大多数的面粉包装袋上,都是会明确地写出蛋白含量的,这也更容易让我们来区分高筋面筋与低筋面粉。高筋面粉,是可以做一些比较劲道的面条来吃的。

4、从外观上来说。高筋面粉捏起来一把的时候,就会发现非常容易散落,很难能够捏成一个团。而低筋面粉的话,就不一样了。低筋面粉其实还是有一个别称的,叫做面包粉。顾名思义,叫做面包粉也就意味着是可以在做面包的时候使用的。所以说,低筋面粉也是烘焙时候的重要材料。

高筋面粉与低筋面粉,都是有着各自的用途的。低筋面粉可以在烘焙的时候使用,比如说做生日蛋糕。而高筋面粉的话,是可以用来做中式面条来吃的,或者说一些比较劲道的面点,是很适合用高筋面粉的。玉米粉是高筋还是低筋的?很显然,从玉米粉的状态来说,玉米粉其实是一种低筋面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