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铁上厕所怎么冲水

很多人出行,一般都是首选高铁,坐起来舒服也很方便。在高铁上面还有餐厅车厢,饿了也能够到餐厅吃下。高铁上面还设有厕所,那高铁上厕所怎么冲水呢?

高铁厕所
高铁厕所

1、冲水方法:在高铁厕所,按下“冲水”标志按钮即可冲水。现在高铁的厕所,一般为坐式马桶,在方便后,马桶的旁边会标有“冲水”的提示按钮,按下即可冲水。若为蹲式厕所,一般有脚踏式或按钮式冲水,仔细寻找便可以发现。

2、厕所位置:高铁上的厕所,一般处于两个车厢相连的地方,在车厢的顶头的屏幕也有厕所标识提醒。在上厕所前,需要查看厕所门口的标识,如果标识显示的是绿色即没有人,标识显示为红色即有人,需要稍作等待。

3、注意事项:为了在高铁上更安全的使用厕所,需要注意千万不能在高铁厕所里抽烟,无论在车厢还是厕所,高铁都是禁烟的,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一旦在高铁上抽烟,便会触发烟雾报警器,不仅逼停高铁,抽烟个人也会受到处罚。

以上是关于高铁上厕所怎么冲水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