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杯具有什么材质

杯具是现代人对喝水或盛水用的器皿的称呼,随着网络的发展,人们对杯具的定义也发生了改变,把它与“悲剧”这个网络用语同等。那么杯具有什么材质呢?

杯具有什么材质
杯具有什么材质

1、陶瓷杯:陶瓷杯的特点就是它的表面比较光滑,内壁没有任何的涂染,耐高温,比较安全。

2、玻璃杯:材质也是比较光滑的,非常容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会残留在杯壁上,耐高温。是现在比较安全的杯具材质。

3、晶瓷杯:是一种新的工艺制品,它比陶瓷杯更加的坚韧,耐冲击,不易破碎,不容易清洗,可以减少细菌和污垢的滋生。它的外观和玻璃杯相似,晶莹剔透,非常的靓丽。

4、不锈钢水杯:只适合用来盛白开水等没有腐蚀性的水质,不能够用来盛碳酸饮料,咖啡,果汁等饮品,容易使不锈钢里面的重金属物质解析出来,从而导致影响人体的健康。

5、一次性水杯:它被分为纸杯和塑料杯,的使用非常的方便,有些杯内过白的纸杯有可能是添加了增光剂,食用后对人体有害,所以尽量少用一次性水杯。

关于杯具有什么材质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