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萝卜要种多久才能收

白萝卜是生活中非常平常的食材,营养十足,所以深受食客们的喜爱。白萝卜的吃法很多,可以煮汤食用,还能用于凉拌等等。那么白萝卜大家都很喜欢吃,但是白萝卜要种多久才能收?

白萝卜要种多久才能收
白萝卜要种多久才能收

1、白萝卜十分季节种植的。所以收获的时间也会不一样。白萝卜按照季节来分,可分为秋冬萝卜以及春夏萝卜等等,其中春夏的萝卜是在每年二月至四月种植的,生长期大概在两个月左右。秋冬萝卜的生长期需要两个多月至四个月左右。夏秋萝卜需要两个月左右至三个月可以收获。

2、买白萝卜应该买大小均匀的。不要买过大或是过小的,而且还要买外形比较规则的,更不能买奇形怪状的。个头适中的白萝卜吃口感会更好一些,还会比较软糯。

3、选购白萝卜看萝卜缨子。萝卜缨子是鲜绿色的,这样的白萝卜会更加新鲜一些。如果萝卜缨子顶端有抽薹的现象,那么,这样的白萝卜则不建议购买,因为这样的白萝卜很可能会糠心,养分就没有那么多了,而且吃起来也不好吃,肉质比较粗糙。

4、选购白萝卜看表皮。买白萝卜要买表皮洁白光滑的,如果白萝卜看起来油油的,那么这样的白萝卜则不建议选购,因为这样的白萝卜很可能受冻,吃起来不好吃,而且营养也流失。

5、白萝卜要买外表完整的白萝卜。而不要选购白面开裂或是破损的白萝卜,这样的白萝卜外观不好看,还很容易滋生细菌,而且还不容易储藏。

6、选购白萝卜要掂重量。选择比较重的那一个。偏重的白萝卜水分会比较充足,这样就能避免买到糠心的白萝卜来。

白萝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在生活中适当的吃些白萝卜对身体的好处很多,所以深受宠爱。白萝卜适用于多种烹饪方法,可以制作白萝卜排骨汤,还能制作美味的腌萝卜咸菜以及可口的凉拌白萝卜丝,如果喜欢还能直接啃着吃,总之无论怎样吃,都非常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