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甜酒酿长黑毛是怎么回事

酒酿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甜品,做法比较多,吃起来香甜可口,味道很不错,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甜酒酿。做甜酒酿是有一定讲究的,有些人做的甜酒酿会长黑毛,那么甜酒酿长黑毛是怎么回事呢?

甜酒酿长黑毛是怎么回事
甜酒酿长黑毛是怎么回事

1、制作酒酿的容器/工具/双手有油或生水。制作酒酿的过程中只要是沾上油或生水,酒酿发酵过程中就容易进入杂菌,引起它发霉变质。生水指的是没有煮开的自来水。

2、发酵的温度太高。甜酒酿的发酵是根霉菌和酵母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根霉菌起到主要作用,是一种糖化菌,将糯米中的淀粉还原为葡萄糖,然后再由酵母将经糖酵解途径转化为酒精。所以甜酒酿口感是甜甜的带点酒味。除了根霉菌和酵母,还会有一些杂菌。如果发酵温度过高,就会让杂菌肆意增长,造成甜酒酿发酸、长霉。发酵温度以25-30度为宜,不是温度越高,同样也不是发酵速度越快越好。

3、发酵时容器没有密封好,或者经常打开查看。甜酒酿发酵时建议用保鲜膜将容器裹好密封,放在无阳光直射的阴凉处发酵。不要经常打开查看,否则容易进入空气,杂菌是喜氧的,如果进入空气,就容易肆意生长,容易造成霉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甜酒酿长黑毛是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