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箱可以放什么容器

烤箱是现在的家庭里面常用到的一款家用电器,像烤面包片,烤蛋糕,烤地瓜等等,都是可以用烤箱实现的。但是,烤箱跟微波炉一样,是有很多的容器不能往里面放的。那么烤箱可以放什么容器?与微波炉有什么区别?

烤箱可以放什么容器
烤箱可以放什么容器

1、烤箱能够使用的容器建议选用烤箱自带的烤盘。烤箱自带的烤盘是经过科学合理的研究之后生产出来的容器,是最适合烤箱本身使用的。但是除了烤箱自带的烤盘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容器也是可以使用的。

2、一般来讲。能放入烤箱的容器都是导热效果非常好的用金属材料制作的容器,比如说金属做的烤架,用搪瓷做的盘子或者碗。不锈钢的一些容器也是可以放入烤箱使用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锈钢的容器经过烤箱烤之后,很容易就会变黄,让盘子看起来不是特别好看,而且清洗也不是特别容易。还有普通的瓷碗也是可以放进去烤箱的,但是瓷碗在热量传播的速度上相对来说是要慢一点的。

3、烤箱与微波炉的区别。烤箱与微波炉的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发热的原理是不一样的,当然啦,这也就导致了使用的容器也是有区别的。烤箱使用的加热的东西是电热丝或者是电热管,这样才能达到烤的效果。而微波炉的话使用的是微波加热的作用,所以微波炉里面使用的容器一般都是耐高温额塑料制品,玻璃容器或者是瓷器,像金属制品特别是不锈钢的盘子是绝对不可以使用的。

烤箱和微波炉都是一种家用电器,在使用家用电器的时候是一定要注意安全的,标注的不能使用的容器坚决不使用,严格按照说明来使用容器就可以了。另外,如果经常使用烤箱的时候,也要注意隔热,特别是端容器的时候,要用专用的夹子,不要烫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