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菜锅老是粘锅怎么办

很多人在家里炒菜的时候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形:粘锅。即便是现在市面上卖的不粘锅,用久了也会变得粘锅。这样炒出来的菜不好看,让人毫无食欲,也会让锅边的难洗。那么,炒菜锅老是粘锅怎么办?

炒菜锅老是粘锅怎么办
炒菜锅老是粘锅怎么办

1、炒菜的时候粘锅是正常现象。因为很多菜里面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加热的时候就会粘到锅上。要想摆脱这种现象,首先要把锅洗干净,当把油倒进热锅之后使油铺满锅面,可以用刷子刷,也可以直接晃动锅柄。这样之后再炒菜就不会粘锅了。

2、炒菜锅如何保养。每次炒完菜之后不要用钢丝球清洗炒锅,因为钢丝球会破坏铁锅的保护膜。炒完菜要让铁锅自然冷却,不要加冷水,因为冷水倒进热锅中这种刺激会使铁锅收到损伤。等炒锅自然冷却之后加入热水洗干净,再用纸擦干,防止生锈。

3、炒菜用铁锅比较好。铁锅中的铁元素在炒菜的时候会进入菜中,吃用铁锅炒的菜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2。铁锅加热起来很快。3。铁锅耐高温,用很久都不会出现裂缝,保养得好能够用上几十年。4。铁锅很容易洗干净,相比其他材质的锅,铁锅往往加一点清水就能够洗干净。

炒菜锅老是粘锅怎么办?只需要在每次炒菜之前先滑油就不会再出现粘锅的现象了。看过今天这篇文章,相信各位不止对解决粘锅有了对策,对于炒菜锅的材质和品牌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炒菜锅只需好好保养是能够用很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