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杯可以用开水煮吗

水是万物之源,每天都要喝水才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好的喝水工具,一般都是用玻璃杯或者陶瓷杯子来装水,今天就来说说玻璃杯可以用开水煮吗?

玻璃杯可以用开水煮吗
玻璃杯可以用开水煮吗

1、在古代没有这么先进的工艺制作技术。所以古代人们都是用竹子木头或陶瓷做喝水的杯子,直到现今社会玻璃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饮水习惯,玻璃具有耐腐蚀耐高温的特性,而且玻璃杯外表美观也易清洗,当觉得杯子脏了可以将玻璃杯放入开水中煮5-10分钟,像这样拿开水煮过的玻璃杯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而且煮过以后可以保持1-2天,十分的方便快捷。

2。装水的时候怎样预防玻璃杯开裂。玻璃杯的温度低,而且传热能力很快,盛水时玻璃杯内壁温度迅速升高,而外壁还是凉的,这样压力在不一致的情况下,热胀冷缩就会出现突然开裂的情况。想要预防新买的玻璃杯炸裂的话在放热水的时候可以用先在杯子里放一把勺子,这样可以将热水稍微冷却,给杯子一个缓冲的机会,在煮玻璃杯杀菌的时候可以用冷水下水来煮杯子,这样使杯子渐进适应温度可以大大的减少玻璃杯的破裂。

3、无论用什么样的工具盛水。在盛开水的时候也一定要预防烫伤,可以在玻璃杯的外壁套上一圈隔热带,这样在拿取的时候也会方便很多,在挑选杯子的时候也尽量要选择带杯盖的,这样当杯子倒的时候也可以尽量避免烫伤自己,在烫伤后也不要心急,看到泛红就立刻到流动水中冲洗,凉水冲洗直至皮肤表面温度下降为止。

以上的就是关于玻璃杯可以用开水煮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