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炸糖糕裂开是什么原因

面粉可以做各种各样的美食小吃,炸糖糕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油炸食品,做法比较多,吃起来的口感很不错,外表酥酥脆脆的,里面香香糯糯的,很多人都会在家炸糖糕吃。那么炸糖糕裂开是什么原因呢?

炸糖糕裂开是什么原因
炸糖糕裂开是什么原因

1、烫面问题。烫面没有揉至均匀,里面还掺杂着生面,这样表面就会突出大泡。和面时要用刚烧开滚烫的开水和,在烫制面团时,如果操作失误,水放多了或放少了,千万不可中途再加干面粉或加水,因为这时加水会出现水跟面不结合,烫面是为了彻底阻断面粉的筋性,这样做出的炸糖糕即使凉了也不会变硬。

2、面粉问题。面粉要用低筋面粉或中筋面粉,千万不要选用高筋面粉,如果用高筋面粉炸的时候就会特别容易炸裂,严重还会爆开。所以切记千万不要用高筋面粉。

3、包馅和馅料问题。包糖馅时没有包好,放到油锅里炸也会鼓包裂开。包馅时先取一个小面团按扁,捏出一个圆饼,再放入一勺混合好的糖粉馅,虎口包拢慢慢地转动收口,然后把封口处多余出来的小剂子头用手掐掉,最后将面胚按压成小饼状,千万别压太薄了容易漏糖。还有一点糖馅中不能含水,糖糕里面有水分,下锅后油遇到水,也会出现鼓包裂开的情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炸糖糕裂开是什么原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