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梭子蟹可以人工养殖吗

海鲜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菜肴之一,自海鲜市场开放以来,许多人加入了养蟹行列,其中梭子蟹就是典型,那么梭子蟹可以人工养殖吗?还有梭子蟹养殖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梭子蟹可以人工养殖吗
梭子蟹可以人工养殖吗

1、梭子蟹可以人工种植。尽管是海蟹,但人们可以通过模拟海水环境来养殖梭子蟹。梭子蟹养殖要注意以下事项。

2、养殖池的选择。土池更好,池塘结构类似于半精养虾土池塘。现有的虾养殖池塘也可用于改造池塘梭子蟹养殖,为了保持良好的水质,水产养殖池塘必须能够充分换水,梭子蟹倾向于栖息在水池的一侧,应尽可能增加斜坡面积,以免密度过大,它有埋沙的习惯,水池的底部铺有10厘米厚的中粗砂,并铺有小沙堆以使其栖息,还要在池底部使用岩石,瓷砖等筑起一个梭子蟹的隐藏之地。

3、喂养梭子蟹主要是动物饲料。大规模养殖最好以低价贝类为食,其次为新鲜的杂鱼,体重为0.8克的幼蟹的每日食物摄入量为其体重的80%,体重30克的个体占其体重的20%,体重超过50克的个体约占其体重的10%,体重超过20克的人只能在晚上进行放食。因此,在养殖的前20-30天中,每天要喂2-4次,然后在晚上每天喂一次,然后沿着池塘壁喂食。

4、水质管理。池塘清澈的水的成活率很低。在养殖过程中,应适当换水,池塘的水透明度应为30厘米左右。还坚持每天换水。梭子蟹在换羽期消耗大量氧气。如果不及时更换水,它们将因缺氧而死亡。在养殖过程中,水温要求为17-30°C。如果温度超过30°C,则存在死亡的危险。如果温度低于15°C,将影响梭子蟹的摄食甚至停止进食。盐度必须高于20‰,如果低于20‰,就有死亡的危险。

5、还要注意的是。雄雌分开养殖,雄雌混养的养殖率极差,冬季雌蟹的价格比雄蟹高2倍以上。因此,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育种过程中逐渐提高雌性和雄性,达到商业规格后,雄蟹可随时在池塘中放出,雌蟹无论交配与否都可以成熟,并且可以养到冬季卵巢成熟。

以上的就是关于梭子蟹可以人工养殖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