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宝鱼养殖需要注意什么

多宝鱼鱼肉白嫩且鱼骨刺少,不仅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富含人体需要的各种氨基酸以及其他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颇高,多宝鱼深受人们的青睐,是日常生活的餐桌上一道美味的菜肴,众所周知,多宝鱼美味又营养,那么对于多宝鱼的养殖又知道多少呢?多宝鱼养殖需要注意什么呢?

多宝鱼养殖需要注意什么
多宝鱼养殖需要注意什么

1、苗种的选择。鱼苗的选择是养殖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鱼苗选好了,非常有利于后续的养殖。多宝鱼的苗种要求鱼身鲜亮,完整无伤痕,无炎症,无畸形,无发暗或者白化,要求鲜活,活动能力强。

2、养殖场的选择。多宝鱼是属于底栖的鱼类,对于水质要求较高,必须水质新鲜清澈无污染。因而,养殖场应该在远离污染源,具有丰富淡水资源的地方。在放置鱼苗前,需要将养殖场清理干净,比如清理养殖场淤泥,疏松养殖场池底。

3、合理密养。多宝鱼的养殖需要注意放养的密度,合理的密度,会使多宝鱼的应激反应较小,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非常有利于多宝鱼的生长,对于池塘养殖的,一般情况下,每亩放养大概600尾多宝鱼比较适宜。

4、水质调控。养殖用水的质量是多宝鱼养殖成功与否的关键,多宝鱼是变温动物,不能调节自身的体温,其体温随着生活环境的水温而发生变化,如若水温急剧突变,容易引发多宝鱼死亡,此外多宝鱼的耗氧量较高,如果经常处在溶氧量不充足的环境中,容易出现缺氧导致多宝鱼死亡,因此,在多宝鱼养殖的整个过程中,需要注意水质变化情况,仔细观察水温,及时进行调控水温、盐度、PH值、氨氮以及硫化物的浓度等,使得水质保持在最适宜多宝鱼养殖的状态。

以上的就是关于多宝鱼养殖需要注意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当然,多宝鱼的养殖并非这里说的如此简单,如若深挖,必然还有许许多多需要注意和学习的,多宝鱼的养殖技术是一门需要专业学习的技术,感兴趣的朋友或者有意于从事多宝鱼养殖的朋友,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进行进一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