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豆沙有什么讲究

很多面食甜点里面都会包豆沙,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馅料,所以很多人在家包包子或者做汤圆的时候,都会提前制作豆沙馅。那么做豆沙有什么讲究呢?

做豆沙有什么讲究
做豆沙有什么讲究

1、红小豆要选择当年的新鲜红小豆,陈的红小豆不易煮烂。新鲜的红小豆表皮有光泽,胚芽部位看上去特别饱满。如果红小豆颜色暗乌,胚芽发瘪就不适合熬煮,不易煮烂。

2、以前家里制作红豆馅的时候回放一些猪大油,把煮烂的红小豆用猪大油炒去水汽,并且添加白砂糖一起炒,这样炒出来的红豆馅特别的润滑香糯。如果家里制作不嫌麻烦,可以按照这个方法把煮好的红小豆炒去水汽,这样保存的时间长,而且味道也特别好。

3、红小豆比较耐久煮,所以制作前一定要提前泡发好。还有一个小窍门就是把清洗干净的红小豆,带着水入冰箱冷冻两个小时,然后入锅熬煮会开锅就烂,不妨一试。

4、红小豆本身没有什么味道,所以熬煮后要加糖增添它的风味,加白砂糖的口感会更甜一些。

5、制作好的红小豆可以用保鲜袋装好入冰箱冷藏,因为白糖加的多,所以一般不会变质,可以保存的时间长一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做豆沙有什么讲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