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糖粉和糖霜有什么区别

在西式烘焙中,有很多的糖类,每一种对烘焙成品都会有不一样的影响。比较容易混淆的两个概念是糖粉和糖霜,至今都有人认为这这种糖类是一种,但其实它们还是很有区别的。那么,糖粉和糖霜有什么区别呢?

糖粉和糖霜有什么区别
糖粉和糖霜有什么区别

1、糖粉是用白糖来制作的,是将白砂糖磨碎研制成的粉末加玉米淀粉混合而成。糖霜是将糖粉经过处理后得到的,是糖浆结晶而成的光滑乳白色制品。

2、糖霜有很多种,通常会根据需求的不同,有不同的配方和制作方式。但一般是用蛋白粉来制作的,通常会由蛋白粉+糖粉或柠檬汁、白醋等打发而成。也有部分是自然产生的,比如晒干柿饼的外层。

3、糖粉味道与蔗糖相同,可以用来制作曲奇、糕点等,但更多的是用于糕点成品后表面的装饰,外观上漂亮很多,这种美观度是其他糖类无法代替的。在西点糕点制作中,糖粉大部分时候可以用绵白糖等代替,但味道还是有些差异。尤其是对于曲奇类饼干来说,糖粉可以降低饼干面团的延展性,使曲奇花纹更为清晰。

4、糖霜是蛋糕及其它烘焙食物的甜味装饰,一般用于拿破仑酥点、指状酥饼、糖霜小蛋糕等一些蛋糕的外饰糖衣,也可以在蛋糕表面形成光亮的不沾手的涂层。

关于糖粉和糖霜有什么区别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