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罐头属于垃圾食品吗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没有吃过罐头,水果罐头、蔬菜罐头等等,那知道罐头食品里面有防腐剂吗?为什么保质期可以这么长?而罐头属于垃圾食品吗?

罐头属于垃圾食品吗
罐头属于垃圾食品吗

1、其实罐头严格意义来说是不属于垃圾食品的。一般来说,马口铁罐可以保存两年,玻璃罐可以保存一年半。事实上,这并不取决于它是否在罐头里面,关键是它的加工方法和保存原则。例如方盒牛奶、复合薄膜真空包装的熟食,也属于罐头的范畴,但它们被称为软罐头。

2、事实上。罐装的原理很简单。首先,将内容物充分加热,从而杀灭所有微生物。同时将包装罐瓶袋充分加热灭菌,然后将无菌食品放入无菌容器之中,不要装太满,趁热密封,最终加热灭菌后冷却之后,容器底部间隙之内的空气体积会收缩,产生负压,密封的瓶子是难以打开的,所以空气无法进入。

3、这样一来里面的微生物就被高温杀死了。而外面的微生物也找不到进入的路。食物不会腐烂,如果灭菌足够彻底,密封性足够强,两三年之内也不会有问题。自然也就不需要添加任何防腐剂。

4、如果把食物加热两次做罐头食品。这样做的罐头肯定会失去一些营养。但是如果失去了罐头食品之中的所有营养成分,那存在有什么意义呢?由于食物装进罐头的历史已经有200年了,在田间工作的人们也依靠罐头进行食物的补充,所以可以证明罐头之中仍然含有营养成分。

4、水果罐头是一种方便食品。和方便面没有区别,只能在没有营养的情况之下满足饥饿。但其实,水果罐头含有很多营养成分,比如:维生素C在人体之中起着多种作用。作为一种抗坏血酸,它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加强铁的吸收,并有助于胶原蛋白等细胞的合成。同时含有钙,这种元素在细胞平衡、神经系统的正常运作以及牙齿和骨骼的生长之中起着重要作用。还有铁这种金属元素,不仅是血红蛋白的一种成分,也是心肌蛋白的一种成分,在人体制氧过程之中起着重要作用。

现在知道罐头其实不属于垃圾食品了吧,但因为罐头是作为一种方便性食物进行进食的,所以能吃新鲜的食材和水果就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才是最富有营养价值的,而罐头也只能尽可能的让水果等自身的营养流失的不那么快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