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钵仔糕是什么粉做的

说到钵仔糕,相信很多人会忍不住要流出口水了。钵仔糕可是广东一带的小吃,吃起来味道极好,十分爽滑,所以受到不少食客的喜爱。那么,钵仔糕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钵仔糕是什么粉做的呢?

钵仔糕是什么粉做的
钵仔糕是什么粉做的

1、市面上的钵仔糕在制作的过程中都会使用糯米粉、澄粉以及粘米粉。粘米粉一般都是用大米等制作而成的,用途比较广泛,粘性适中。澄粉其实就是面粉去除面筋的粉料,糯米粉粘性比较大。

2、制作钵仔糕必须添加澄粉。因为澄粉是制作钵仔糕必须用到的主要材料。澄粉就是小麦澄面,是用面粉经过去除面筋等工序制作而成的。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是水晶钵仔糕,而老式钵仔糕则比较少见。

3、钵仔糕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在制作之前应该把全部食材准备充分,以免操作起来手忙脚乱。制作钵仔糕一般都会用到澄粉以及糯米粉,澄粉是必须用到的,如果家里没有糯米粉,也可以尝试使用木薯粉等,效果和口感也不错。

4、钵仔糕的口味很多。钵仔糕还会用到蜜豆或是葡萄干等食材,各位可以根据喜好来酌情选购。此外,在制作的过程中还会用到糖粉,如果没有糖粉是用砂糖也是可以的。

5、在制作面粉浆的时候要将全部粉状物混合在一起。之后在倒入清水搅拌至无颗粒的状态。搅拌面粉浆的水尽量使用温水,这样做出来的钵仔糕口感会更好一些,而且糖粉也比较容易融化。

6、面粉浆导入模具的时候。要将模具提前刷食用油,这样可以防止粘连。制作钵仔糕的模具可以使用碗或是蛋挞模具等等。

钵仔糕是一种人见人爱的美食,尤其受到小朋友的喜爱。制作钵仔糕的时候要热水下锅蒸,大约蒸二十分钟左右即可。在制作钵仔糕的过程中要随时观察锅中的钵仔糕,等到面粉浆变成透明的颜色就成熟了。成熟后的钵仔糕不建议直接享用,应该等到凉透或是冷藏半个小时左右再吃,轻轻用牙签挑出来即可想用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