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豆一般煮多长时间才会熟

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过毛豆,毛豆是非常营养的食物,有很多朋友也分不清楚毛豆和黄豆有什么区别,还有买回来的毛豆一般煮多长时间才会熟?想了解的小伙伴,现在就一起看看吧。

毛豆一般煮多长时间才会熟
毛豆一般煮多长时间才会熟

1、新鲜的毛豆煮十多分钟即可。要看放的毛豆数量,毛豆和水的比例都是1.5:1,当然毛豆也是一定要煮熟食用的,有些朋友一次买的过多而且没有全煮熟来吃非常容易腹泻的。

2、毛豆的存储方法。毛豆外表全身是青绿色的细绒毛,呈长条形状,所以是消费着非常喜爱的食材,新鲜的毛豆最好是要放进冰箱保存的,天气炎热毛豆在高温的情况下很容易变黄,豆籽也会发生改变,所以放进冰箱里可以保存一定的时间,但还是要尽快食用的好,不然口感会变得比较差。

3、毛豆的营养这里还是要提一下的。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高脂肪,蕴含着大豆异黄酮,家里的老人一到应季节的时候,每天都会买上一些回来煮来吃,放些盐煮口感更好,老人常说吃蔬菜还不如多吃毛豆,可见毛豆的营养价值之高,而且煮毛豆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只需要放盐放适量的水煮熟即可,拿来平日里当零食都是非常健康营养的,毛豆适合男女老少食用,但是也是有一部分人是不能食用的,比如对豆类过敏的人群和尿毒症患者,都是对毛豆要忌口的,其他的人群都可以食用毛豆,毛豆的作用非常神奇,可以促使身体新成代谢加快,可以养颜解毒和安神的效果。

看到这里应该知道毛豆一般煮多长时间了吧,但是购买毛豆的时候还是要非常的注意的,不新鲜的毛豆色泽偏暗黄,而且摸起来手感没那么饱满,都是不新鲜的毛豆,不宜食用。毛豆和黄豆相信大家也能分辨清楚了,黄豆就是毛豆老了之后的样子,毛豆就是新鲜的黄豆,两者都为同一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