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喝白酒吃什么菜最经典

食物与酒之间是有一定的搭配技巧,就如生活就像一面镜子,如果对它微笑,也会对你微笑。有的朋友应该或多或少都有喝过白酒,特别是有家庭聚会或晚宴,今天就来说说白酒吃什么菜最经典。

喝白酒吃什么菜最经典
喝白酒吃什么菜最经典

1、喝白酒时菜肴很讲究。不同种类的酒和蔬菜是不同的搭配,最简单的一道菜是花生、凉菜,当然还有一些会搭配油腻的菜系,喝白酒搭配菜是有技巧的。

2、选酒的原则是冬热夏凉,肉菜搭配。不同口味的白酒在菜肴的选择之上必然有不同的要求。清香型白酒代表着清淡淡雅型,所以在饮用清香型白酒,不宜吃太油腻或太重的菜肴,要相对应的搭配一些口味清淡爽口的菜式,如凉拌菜锦缎、虾皮白菜、蔬菜三鲜等,这样就可以避免淡雅的香气被菜肴的浓烈味道所支配。

3、饮用浓香型浓烈型白酒时。一般应搭配一些重油、重水的菜肴,如油焖大虾、京汁肉丝、狮子头等。这样,菜肴的美味与酒香的浓烈可以相得益彰;其次,胃有足够的油水保护,既不易醉酒,又有益健康。

4、还有酱香型白酒醇厚。回味悠长。就如茅台香型白酒,喝这类型的白酒,就要吃一些美味的菜肴,如西湖醋鱼、水煮卷心菜等,这样,菜肴的味道在口中就消失了,酱油的醇香及时填补了空缺,两者的味道就有了明显的差异,所以可以说是可以互补。

5、还有一种是风味独特的白酒。这种酒有着不同于别的品种的独特特点:有一种独特而令人印象深刻的风味,有新鲜的、浓郁的、持久的或两者兼而有之。因此,酒的特殊风味,菜肴可以说是多变的,需要因地制宜,但这种变化并没有脱离其原汁原味,也就是说,不管菜肴怎么变都掩盖不了这种酒的特殊风味。

可以说这几种类型的菜最受饮酒者欢迎。当许多人外出就餐喝酒时,这些是不可或缺的。即使在平时,这些菜也受到家家户户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