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国哪里盛产螃蟹

螃蟹是海鲜的一种。每年的9月、10月份就是螃蟹最多,也是肉和蟹黄最丰富的时候。螃蟹有河蟹也有海蟹。那么知道中国哪里盛产螃蟹吗?

我国哪里盛产螃蟹
我国哪里盛产螃蟹

1、固城湖大闸蟹。固城湖位于中国南京市高淳县,这里的水域是特别的丰美的,这里产出的螃蟹的个头都比较大,肉肥且营养丰富。固城湖的螃蟹销往我国的各个地方,不仅如此,固城湖的大闸蟹还销往中国东南亚的很多国家。

2、阳澄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应该是耳熟能详的螃蟹的品牌了吧,阳澄湖大闸蟹曾被很多人称作蟹中之王。而且现在不管什么时候说出大闸蟹的时候,人们基本上都会联想到阳澄湖大闸蟹。

3、宝应湖大闸蟹。宝应湖位于我国的江南水乡江苏,宝应湖里面的水清澈见底,这么好的水质养育出来的螃蟹可以说是个头大,味道浓且肉嫩的,由于江苏气候和宝应湖水质的影响,这里的螃蟹的生长速度是非常快的。

4、洪泽湖大闸蟹。洪泽湖是中国四大淡水湖之一,并且也是中国所有的湖泊中唯一的一个活水湖,水质好,浅水滩涂比较多,还有各种各样的水生的动植物来供螃蟹享用。这对于螃蟹的生长是非常有利的。

5、军山湖大闸蟹。军山湖位于中国的江西省。军山湖大闸蟹是江西省的一种特产。军山湖的湖水清澈,不同于别的大闸蟹,军山湖的大闸蟹都采用的是人放天养的一种养殖模式,并且这里的大闸蟹还获得了国家的荣誉称号。

除了这些地方盛产螃蟹,其实很多沿海城市也是有螃蟹的,只不过,海蟹的肉是没有河蟹湖蟹肥的,而且肉质也比不上这些螃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