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桃树上的桃胶能直接吃吗

谈起桃胶,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其实桃胶也就是桃树的树脂。那么问题来了,桃树上的桃胶能直接吃吗?下面就来告诉各位这个问题的答案吧。

桃树上的桃胶能直接吃吗
桃树上的桃胶能直接吃吗

1、桃树上的桃胶可不能直接吃。桃树上形成的桃胶,尤其是那些刚采摘下来的桃胶上面不仅会带有空气中的灰尘可能还会沾染了乱七八糟的脏东西;这样的桃胶是绝对不能吃的,吃了也会顺带着吃下带着的垃圾,对身体可是很不友好的喔。

2、只有把桃胶里面的杂质处理干净了才是可以吃的。那么该怎么处理桃胶呢?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晒干的桃胶放进温开水里面,当然,其实这对水温是没有要求的,凉水也是可以的,但是放在温开水里泡发的速度比较快,所以如果想快点吃到桃胶的话最好还是选择温开水比较好。

3、把桃胶泡发后。里面的杂质就会自己出来,可以撇去杂质,再把泡好的桃胶捞出来,用清水冲洗一次,用镊子把桃胶里面顽固的杂质再挑选出来,最后再用水把桃胶清洗干净就可以食用了,是不是十分简单呢。

4、桃胶如何保存。未泡发的桃胶保存方法比较简单,可以放在密封容器中,无论是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亦或是放在阴凉干燥处保存都可以。

5、唯一的要求也就是不能让桃胶受潮。因为受潮后可能会让桃胶自动损坏,浪费了桃胶。如果是已经泡发好的桃胶,那一定要密封好放在冰箱中冷藏,如果只放在室温中保存,可能不到一天就坏掉了。但无论怎么保存,都要留意桃胶的保质期,过期了的桃胶或者是已经变质了的桃胶是绝对不可以再吃的。

看了这篇文章,是不是很好奇桃胶是什么味道的呢。那么何不等下班后去超市购买一些桃胶。用上文提到的方法清洗干净,和银耳等别的材料一起熬出一锅美味的甜汤,让餐桌上多添一道美味的菜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