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娃娃菜什么时候种比较合适

娃娃菜跟平时吃的白菜有一些类似,但是个头比白菜小,叶片比白菜更鲜嫩一些,非常的好吃,可以下火锅、煮汤等。那娃娃菜什么时候种比较好?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娃娃菜什么时候种比较合适
娃娃菜什么时候种比较合适

1、其实娃娃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种。一般1月中,2月收,3月种4月收,但是如果想要品质更好,那么在9-10月份中是最合适的。因为这个时候种出来的娃娃菜品质好,而且产量高,价格也能够卖的更高一些,所以如果想种娃娃菜的话,在9月份到10月份播种是最好的。

2、娃娃菜可以制作成哪些美味佳。娃娃菜蒸粉丝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蒸菜,用娃娃菜和粉丝放在一起蒸,不仅色泽看上去晶莹剔透,而且蒸过之后的娃娃菜吃上去特别软糯可口,加入了粉丝之后吃上去非常有嚼劲,所以这道菜很受欢迎。

3、娃娃菜涮火锅。现在很多小伙伴都喜欢吃火锅,在吃火锅的时候蔬菜自然是不可缺少的,那么娃娃菜就是在吃火锅当中必点的一道蔬菜。因为娃娃菜本身菜叶非常的鲜嫩,放在火锅底料当中一烫就可以吃了,特别的好,而且营养价值高,非常不错。

4、清炒娃娃菜。娃娃菜非常的鲜美,所以不需要放任何的配料,直接清炒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将娃娃菜最鲜美的味道体现的淋漓尽致。

以上就是关于娃娃菜什么时候种比较合适以及娃娃菜的一些烹制方法。所以小伙伴平时可以买一些娃娃菜回来烹制美味佳肴。当然除了上述介绍的这几种做法之外,其实娃娃菜的做法还有很多,小伙伴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研究一下制作方法,感受到更多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