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买房要注意的限制有哪些

公积金是一种比较优惠的购房政策,很多人都喜欢用公积金买房,但是购房者买房使用公积金还是存在一定限制的,那么公积金贷款买房要注意的限制有哪些呢?

公积金贷款买房要注意的限制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买房要注意的限制有哪些

1、异地限制:虽然现在很多地区都已经放开了异地使用公积金买房的限制了,但是在部分城市还是会存在这样的情况,所以购房者还是要将这一点考虑进去,通常购房者只需满足有较稳定的职业及经济收入,具备相应的贷款偿还能力,个人信用良好;有公积金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作为保证人;公积金规定的其他条件。

2、使用次数限制:公积金并不是刻意无限次的用来贷款购买房子的,公积金使用的次数也会受到限制,通常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在商业贷款的还款期内每年都可提取1次公积金。用商业贷款来购买住房的,可以提前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每一年都可以提取1次,而每次可以提取上一年度的还贷金额,如果是贷款买房的话,一般只能使用两次。

3、缴存限制:并不是缴纳了个人公积金就可以贷款购买房子了,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会对公积金缴存的时间有限制,借款申请人须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同时,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正常缴存包括按月连续缴存、预缴、补缴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

4、贷款额度限制:现在的房价比较高,通过银行贷款购买房子,通常所需要的贷款额度也比较高,但是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却受到了限制,另外公积金贷款额度跟个人公积金账户的余额有直接的关系,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通常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计算都是按公积金账户余额乘以一定倍数来计算的。在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以内,公积金账户余额和公积金贷款额度成正比关系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公积金贷款买房要注意的限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