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公积金贷款不建议提前还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时会申请公积金贷款,而在办理后可能会想要提前还款,但有的人并不建议提前还款,那么为什么公积金贷款不建议提前还呢?

为什么公积金贷款不建议提前还
为什么公积金贷款不建议提前还

1、因为要想一次性还清,肯定是要支付一大笔费用的。而本身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很低,所以其实并不会产生特别多的利息,客户按还款计划分月逐期偿还也不会有很大的还款压力。

2、如果之后突然要用钱了,但却已经全部用来还贷的话,也可能会面临资金紧张的情况。届时如果再去申请贷款来周转资金,利息反而会比较多。

3、而且客户手里有闲置的资金的话,与其提前还公积金贷款,不如去进行理财规划,还可以赚取一定的收益。

当然,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并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通常也不会收取违约金,如果客户想要减轻负债的话,提前还清公积金贷款也没问题。尤其是打算用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的情况,那就需要先将公积金贷款给提前还清了,不然名下公积金贷款未还完,是没法再去申请公积金贷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