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炖白萝卜削皮吗

白萝卜说起来肯定不陌生,白萝卜可以算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做法有好多,炒的,炖的,腌的,等等。平时做的时候都有削皮,炖白萝卜削皮吗?想知道吗?现在一起来了解。

炖白萝卜削皮吗
炖白萝卜削皮吗

1、炖白萝卜时可以削皮也可不削皮。都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白萝卜的皮含钙量高,不削皮,多吃带皮的白萝卜还可以补充钙元素。但不削皮,口感不是太好,吃起来会有点老,汤没有那么清甜。所以还是按照自己的习惯来吧,喜欢吃带皮的就不削,追求口感,就削皮吧。

2、炖白萝卜要准备些什么。1。猪棒骨:猪棒骨可谓是炖白萝卜最佳搭配,也是人们最经常用来炖白萝卜的。而且猪骨棒营养丰富,富含大量的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多种营养元素,与白萝卜一起炖,有助与人体的吸收。而且搭配起猪骨棒,汤喝起来会比较纯香,更加有食欲。

3、辅料。油、葱、姜、大枣2个、枸杞、盐、等等,根据自己的喜好去搭配也是可以的。姜还可去掉猪骨棒的肉腥味,不过枸杞可以不用放太多,枸杞经过高温烹煮后,已经没有什么营养成分了,下几颗做调味就行。

4、在挑选萝卜的时候要挑那些个大的。而且水分足的白萝卜,会比较甜,不要那长得歪瓜裂枣,比较当季的白萝卜,这样炖好的萝卜比较好吃,整个汤的味道也会提升。那去炖之前一定要把表皮的泥土清洗干净。

炖白萝卜虽说是一道在家常不过的家常菜,但是却是最忘不掉的一道菜。一想起,自己一口一口喝汤的时候,那滋味可是美极了。各位是否也有这种感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