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刚退休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公积金是职工在职期间缴存的,公积金缴存达到条件后可以用来贷款买房,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刚退休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刚退休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刚退休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1、因为公积金贷款对贷款人年龄有限制,根据规定,在申请贷款的时候贷款人年龄加贷款年限不能超过其退休年龄后5年,在退休的时候,贷款人的年龄已经很大了,不符合公积金贷款的年龄限制。

2、一手房,最长30年,在法定退休年龄的基础上可延长5年(男性65岁,女性60岁,高级职称女技术人员和处级及以上女干部65岁)。

3、二手房,最长年限为20年(抵押房产房龄和贷款年限合计不超过30年,其中抵押房产房龄不超过15年),在法定退休年龄的基础上可延长5年(男性65岁,女性60岁,高级职称女技术人员和处级及以上女干部65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刚退休是否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