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柿子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秋天是柿子成熟上市的季节,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柿子,因为柿子吃起来是那种软糯的感觉。有的时候买回来的柿子可能会比较多,那么买回来的柿子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柿子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柿子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1、如果买回来的柿子一时之间吃不完的话是可以放在冰箱中进行保存的。但是不能够保存太长的时间,因为在冰箱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可能会使得柿子原来的鲜味消失,吃起来口感和味道都有所下降,所以柿子最好不要在冰箱中保存太长的时间,而且放入冰箱之前可以把柿子用塑料袋装住。

2、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柿子在放入冰箱之前是不能用水进行清洗的,如果清洗的话可能会加快柿子的腐烂变质,所以这一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3、柿子不熟怎么办。有的时候发现买回来的柿子不太熟,其实这样的柿子是不建议食用的,不仅吃起来口感比较涩而且可能对身体健康也是没有好处的,所以买回来不熟的柿子可以采取一定的方法进行催熟处理。如果家中正好有梨子、香蕉等不吃的水果的话可能跟柿子在一块进行放置,因为这些水果可以释放乙烯进而把柿子催熟。

4、如果家中正好有白酒的话可以选择用白酒进行催熟。找来一块干净的布蘸取适量的白酒涂抹在柿子的全身,然后把柿子保存在密封的空间中,这样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现在市场上的柿子品种还是非常多的,一般情况下在每年的十月份左右的时候就会成熟上市了,虽然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品种成熟的时间稍微有一点差异,但是大概都是在这个时间,如果想吃好吃的柿子的话可以选择这个时候去购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