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锅内壁变黑怎么清洗

炒菜锅是烹饪美食的时候不可缺少的一种工具,但是炒锅用的时间长了之后会发现内壁出现了变黑的情况,那么炒锅内壁变黑怎么清洗呢?

炒锅内壁变黑怎么清洗
炒锅内壁变黑怎么清洗

1、取来适量的小苏打加水拌成那种糊糊的状态,然后把这种糊糊涂抹在炒锅的内壁上,最后需要用盖子把炒锅给盖住,放置一晚上的时间,等到第二天的时候用清水冲洗一下就会变干净了。

2、用洗涤剂进行清洗,我们可以在锅中挤入适量的清洗剂然后用钢球丝来回的刷,但是不要用太大的力,刷几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大家平时用完炒锅之后可以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温水然后挤入洗涤剂,每次炒菜之后都及时的把炒锅清洗干净,这样就不会出现炒锅内壁变黑的情况了。

3、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放入苹果皮,把锅放在火上把锅中的水给煮开几分钟,时间到了之后把锅中的水倒掉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把变黑的内壁清洗干净了。

4、跟第三种方法比较像,只是把苹果皮换成了山楂,然后按照第三种的方法进行操作就可以了。

其实还有一种比较费力的清洗炒锅内壁的方法,家中如果有磨石的话可以用磨石在炒锅中变黑的地方使劲的摩擦,等到有脏东西出来之后用清水冲洗一下,直到最后能够看见明亮的锅底,这种方法是比较费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