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蕉有点涩可以吃吗

关于水果,知道的有很多,香蕉也是最常见的水果之一。有些家庭距离超市有些距离,那就会在买水果上面考虑的多一点,比如说,香蕉人们想多买点又想多放置一会就,就会选择香蕉比较青的。那一起来看看,香蕉有点涩可以吃吗?会不会有害?

香蕉有点涩可以吃吗
香蕉有点涩可以吃吗

1、个人认为香蕉有点涩是可以吃的。但是吃起来的口感不是很理想,所以不建议多吃,毕竟没有熟透的香蕉吃起来有味道。但是熟透的香蕉也不适合放太久,至于香蕉这种水果也不能多买,尽量买这吃完,可以保证水果的新鲜度。挑选香蕉方式如下。

2、观察香蕉的色泽。一般看来,好的香蕉是有金黄的光泽的,虽然说有的香蕉的部分在外部光泽可能带有一点点的青绿色,但是不用担心,这个并不影响这个香蕉的品质。像平常看的超级好超级光泽的也有可能是人为催熟的成分,这就需要自己去一一进行甄别的。

3、看看香蕉的外皮。一般香蕉的外皮是完好无损的,要是有的损烂可能会影响食用。不过香蕉的外皮要是有黑色的,也算是比较正常的,要是没有烂的地方就好。另外香蕉的柄部要是有青绿色的也是非常的常见的。因为这个部分相对于香蕉的整体来说这个是成熟最慢的。

以上就是帮小伙伴们整理的关于香蕉的一些小的常识,对于青色的香蕉大家还是尽量的少吃,必将不熟的香蕉吃了多少对身体不是那么好。要是喜欢吃香蕉就多吃点熟透的香蕉,也是非常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