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物业交割包含哪些内容

在二手房交易中,物业交割工作发生在最后一环,但是却不容忽视,虽然涉及的都是比较小的事项,但都与之后的居住省会息息相关,那么物业交割包含哪些内容呢?

物业交割包含哪些内容
物业交割包含哪些内容

1、物业交割内容包括。水表查验及税费结清;电表查验及电费结清;燃气表查验及燃气费结清;供暖协议变更及供暖费结清;物业协议变更及物业费结清;有线电视过户及有线电视费结清;电话费结清情况;户口迁出情况。物业交割注意事项如下。

2、注意费用结算。不管是购买的新房还是二手房,进行物业交接的时候都会涉及到一些费用的结算,比如说新房,接房的时候就需要先交一笔物业费,而二手房的话,就需要跟卖家进行水电气费以及物业费的结算了。和房子的钱款以及首付来相比这些费用可能不算多,所以很多购房者就不是很重视,然而有些卖方在卖房前几个月就已经断缴了一切生活费用,这样加起来中的费用就不小了。

3、注意户口问题。如果是购买二手房的话,在进行物业交接的时候,还要注意到户口的问题,户口问题相信大家应该重视了吧,户口问题是指卖方的户口迁出,买方的户口迁入。户口问题关系到很多事情,比如说以后自己孩子入学等,在买二手房时,只有当卖方迁出户口后,你才能迁入户口,但有些卖家就是故意不把户口迁出去的。所以在二手房物业交割时,一定要注意户口问题。

4、注意过户手续。物业交接可不单单是指房子交接到购房者的手上就可以了的,在进行物业交割的时候,关于房子的相关过户问题一定要仔细地问清楚。很多朋友就是不清楚物业交接到底包括哪些事情,所以就会忽视了很多的问题,一般来说,房子只有完成过户手续后,才能算作你的个人房产,所以针对过户手续,购房者一定要积极督促去办理。

5、索要户型图。大多数的朋友在买了房子之后,还会自己重新装修一下,重新装修的话,户型图就很重要的,一般来说,房子都是有原型图的,因为原房东在买房之前都是通过它来了解房子的。在装修的时候如果没有户型图和以前房子装修的线路图,想要翻修房子就比较复杂困难了,所以在二手房物业交割时,业主一定要记得索要房子的原型图。

以上的就是关于物业交割包含哪些内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