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委托什么意思

有许多证券公司股票交易界面的买卖所显示的是“委托买入”和“委托卖出”选项,刚进入股市的时候你可能会好奇“委托”二字,那么股票委托什么意思呢?

股票委托什么意思
股票委托什么意思

1、股票委托是指委托证券公司代理投资者向证券交易所买卖股票,投资者是不可以直接在证券交易所买卖股票的,而是通过交易所的经纪会员来参与股票买卖,这里的经纪会员就是证券公司,所以在交易软件上就有了“委托”一词。

2、许多投资者不禁要问?为什么炒股一定要通过证券公司买入呢?这其中其实是由传统因素主导的,过去通讯不发达,只有具备一定实力的机构才有及时获悉股市报价和批量处理信息的能力,所以很自然的,买买股票只能通过这些机构代理进行。

3、实际上,证券公司也是交易所的一道“防火墙”,因为如果交易所直接接触客户,所有业务所带来的风险就需要交易所来承担,但是市场中有很多证券公司,就相当于将这些风险转移并且分散掉了。

关于股票委托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