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蛋糕小技巧有哪些

想当初人们都是吃馒头,没有条件吃得上蛋糕,现在经济发展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吃蛋糕做蛋糕,毕竟蛋糕十分松软,特别适合小孩子和老人吃。但是蛋糕做起来又有点难度,容易没烤熟,那么烤蛋糕小技巧有哪些呢?

烤蛋糕小技巧有哪些
烤蛋糕小技巧有哪些

1、利用余热:一般做蛋糕不是容易不熟,而是容易烤焦,这就是因为没有好好利用蛋糕的温。我们可以在蛋糕将要熟但还差一点的时候将烤箱关了,然后利用余热将中间还有点不熟的地方烤熟。也就是说在看到蛋糕边熟了以后利用余热将中间弄熟。烤箱关闭让蛋糕留在烤箱里一小时左右,这样就可以避免烤焦和蛋糕中间塌陷了。

2、放在水里烤:蛋糕放在水里烤是不是不可思议呢,其实这是最有效的让蛋糕表面不会变焦的办法。找一个比较大的烤盆,放入开水,将蛋糕放在烤盆里。这样可以蛋糕就可以受热均匀,熟的比较全面。

3、鸡蛋混合前要室温条件:鸡蛋在混合前要放在室温条件下,不要等到需要用的时候再从冰箱里拿出来。并且要一个一个的加入鸡蛋,加入一个后搅匀再放下一个。

这些就是总结出来的小技巧,包你看了以后再做蛋糕不翻车。快点学习起来给家人做一个美味松软的蛋糕吧,保准人人都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