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羽绒服不暖和了怎么办

在穿羽绒服的时候。最看重的就是羽绒服的保暖性能了。羽绒服里面填充的都是鹅绒或者鸭绒,如果遇水就会变成一团一团地,加上错误的水洗方法,是肯定会让羽绒服一点也不暖和的。那羽绒服不暖和了怎么办?

羽绒服
羽绒服

1、清洗时局部清洗:洗羽绒服最好不要经常洗,如果沾到了污渍只要局部清洗就可以了,经常洗容易把羽绒服里的毛上的油脂洗掉,这样羽绒服就变得不保暖。清洗时将污渍浸泡在温水中过一段时间后,再用手蘸取一些肥皂放在污渍处,慢慢搓揉洗干净即可。

2、洗完后不能拧干:羽绒服最好洗完后不要拧干,如果拧干容易把羽绒服内的羽绒拧在一起,同理不能机洗也是这个原因,这样晾干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跑棉的情况,久而久之羽绒服也就不保暖了。可以平放着慢慢挤出水分后,外面包裹一层干毛巾慢慢吸水。

3、晾干的时候拍一下:将水分吸干的羽绒服拿到通风且干燥的环境下晾干,晾干的时候可以用手或者杆子轻轻地敲打羽绒服,这样做就可以让羽绒服内的绒毛慢慢蓬松起来,也有利于内部绒毛可以彻底干透,避免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致使羽绒服发霉。

以上是关于羽绒服不暖和了怎么办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