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花肉烤肉的腌制方法有哪些

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是烤肉中不可或缺的食材,这部分的瘦肉也最嫩且最多汁,但是很多消费者对五花肉烤肉的腌制都是不了解,那么五花肉烤肉的腌制方法有哪些?

五花肉烤肉的腌制方法有哪些
五花肉烤肉的腌制方法有哪些

1、将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入容器中,加入姜片、葱段、蚝油、糖、盐、黑胡椒粉、孜然粉、拌匀后腌制40--50分钟即可。

2、洋葱切丝。猪五花肉去皮(爱吃猪皮的也可以带皮烤,但是要把毛钳净),改刀切长方形的片,用少许嫩肉粉稍抓一会,然后腌10分钟左右。加入鸡蛋清、食用油、洋葱丝、淀粉、十三香拌匀即可。

3、选肥瘦比例适当的五花肉,根据容器大小切段。五花肉洗净,控干水分。容器内放入生抽、老抽、白糖、料酒、盐、花椒、八角等。将五花肉放入容器内,反复拨动,以便吸收调料味。容器盖好,放在阴凉处。每天早晚翻面,便于更好的上色。一周后肉的颜色变深,就完全入味了。放置在阴凉通风处晾干水分,用保鲜袋装好,存放在冰箱里。

4、猪肉解冻,准备好所有调料。生姜、蒜头切末,依次加入所有调料。2勺辣椒酱,2勺生抽,2勺蜂蜜搅拌均匀,两勺芝麻油,2勺芝麻,拌匀。腌渍15分钟即可。

关于五花肉烤肉的腌制方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