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酒最佳下酒菜都有哪些

白酒作为中国的国酒,历史悠久,大多数中国人在吃饭的时候都会喝上一两杯,在一些宴会上,白酒更是必备的一种饮品。那么白酒最佳下酒菜都有哪些呢?

白酒最佳下酒菜都有哪些
白酒最佳下酒菜都有哪些

1、凉拌菜:都知道大量喝酒之后,人会频繁的上厕所,因为酒精有利尿的作用,而排尿又会导致我们人体中的钠、钾、镁等无机盐的丢失,从而导致酒精中毒或者酸中毒等症状,所以我们需要吃一些既可以稳定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又可以防止酒精中毒的食物。比如凉拌海带丝、凉拌香菇、凉拌金针菇等,富含钠、钾、镁等无机盐的凉拌菜。

2、豆腐菜:任何种类的酒都含有乙醛,而这是一种有毒物质,对人体伤害极大。豆腐的蛋白质含量极高,而且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其中有一种氨基酸就可以中和乙醛,使之成为一种对人体无害且可以排出体外的物质,除此之外,豆腐的高蛋白还可以缓解肝脏的压力。所以,人们在喝酒时或者喝酒后可以吃点豆腐之类的食物。

3、糖醋菜: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而乙醇在人体内主要是通过肝脏分解转化后才排除体外,所以喝酒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而糖对人体肝脏和血液循环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醋又可以中和酒精中的物质,起到解酒的作用,所以喝酒的时候可以吃一些糖醋味的菜品,比如醋溜白菜、糖醋鱼等。

关于白酒最佳下酒菜都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