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证商品指数是什么意思

股票指数可以让投资者了解某一类资产的整体行情,同时也可以为其提供投资标的。近期有网友反映自己在搜索股票的时候发现了“上证商品”这一指数,那么上证商品指数是什么意思呢?

上证商品指数是什么意思
上证商品指数是什么意思

1、上证商品指数的全称是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该选取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的大宗商品生产类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采用等权重加权方式,以反映沪市大宗商品类证券的整体表现。上证商品指数选取样本空间中属于下列行业的证券作为待选样本。

2、能源类。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石油与天然气的炼制和营销、煤炭。

3、工业材料类。化学原料、铝、铜、黄金及其它贵金属、稀有金属、其它有色金属及合金。

4、农业类。化肥与农药、畜牧产品、其它农产品。

5、具体来看。该指数将待选样本分别按照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与日均成交金额由高到低排名,将两指标的排名结果相加,所得和的排名作为样本的综合排名。选取综合排名前50名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

以上的就是关于上证商品指数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