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鲜奶加热后凝固怎么回事

一般情况下,牛奶加热凝固了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那鲜奶加热后凝固怎么回事?

鲜奶
鲜奶

1、鲜奶经过加热之所以会出现凝固的情况,可能是因为鲜奶含有的某些蛋白酶改变了鲜奶中蛋白质的结构,鲜奶的稳定性因此被破坏后,鲜奶在加热过程中就会出现变性或凝结的情况,这种酸奶可以继续饮用。

2、鲜奶加热后凝固也可能是因为鲜奶中残留的微生物增殖,从而导致鲜奶的酸度发生一定变化,牛奶的稳定性同样会因此而被破坏,这时的鲜奶就会有絮状的物质出现,这种鲜奶经过加热结块最好不要继续饮用。

3、平时将鲜奶加热饮用时,最好将鲜奶倒入杯子或其它容器内,之后将杯子或其它容器放入热水中温热,不要直接放入水中烧热。或者是加热过程中将鲜奶的盖子打开并加热10秒左右,这样可以避免鲜奶凝固,且可以防止高温破坏鲜奶的营养物质。

以上是关于鲜奶加热后凝固怎么回事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