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番茄和大番茄的区别是什么

番茄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材,既是一种水果,也是一种蔬菜。市面见的比较多的番茄,有大番茄有小番茄。那么小番茄和大番茄的区别是什么呢?

小番茄和大番茄的区别是什么
小番茄和大番茄的区别是什么

1、售价上。小番茄还有名字叫做圣女果,一般大家是把小番茄当做水果来吃的。而大番茄的话,平时会主要用于烹饪,也有可能用来做凉拌。在售价上,一般情况下是圣女果的价格更高一点。

2、从营养价值上来说,小番茄的营养价值更高,其中小番茄的叶酸含量远远高于大番茄,还有就是钾元素也是大番茄的1.46倍,还有很多营养成分都远远高于大番茄,比如烟酸、维生素E、锌、碳水化合物等等,除了这些营养成分外,其他的营养成分大番茄还有小番茄是差不多的。

3、热量是不一样的。大番茄的热量更低一点,如果是需要减肥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一下大番茄。

4、从抗氧化性这点来看。大番茄是更胜一筹的,小伙伴如果是看中番茄的抗氧化性的话,可以考虑下大番茄。

关于小番茄和大番茄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