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换股上市是什么意思

资本市场中有一些名词是许多投资者还未了解过的,在阅读一些财经资讯的时候,可能听说过“换股上市”这个词,那么换股上市是什么意思呢?

换股上市是什么意思
换股上市是什么意思

1、换股上市是重组上市的一种手段。在两家公司重组的过程中,会涉及到并购方对被并购方的支付,其中并购方以本公司或相关公司股票作为并购对价支付给目标公司股东的并购支付方式就叫做换股,换股比例取决于双方对两公司价值的认定,通常是并购方支付股权的比例远低于被并购方,这样一来就实现了对被并购方的股权控制。

2、对于并购方而言。换股上市的好处在于减少即付现金的压力,减少对营运资金的挤占,比现金支付成本要小许多。而换股的具体形式如下。

3、收购公司直接以本公司发行的新股向目标公司股东换取股票。

4、以现金为中介的股权支付。即收购公司先用现金从目标公司股东手中购入股票,再发行新股,使现金重新流回收购公司。

5、如收购方是公开上市公司。除普通股外,还可发行优先股、认股权证作为换股工具。

以上的就是关于换股上市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