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食有哪些好吃还很有特点

茶食这个名字听的比较少,这是一种从很久以前就存在着的美食,平时都是与茶一起出现的,在中国也是非常的受人欢迎,不少人也很好奇茶食有哪些好吃还很有特点。那么茶食有哪些好吃还很有特点呢?

茶食有哪些好吃还很有特点
茶食有哪些好吃还很有特点

1、茶叶鹌鹑蛋:其实茶食在中国人的理解中是属于边喝茶边吃的食物,最经典的便是茶叶鹌鹑蛋,再与芝麻一起吃,这就是一种非常著名的茶食,尤其是在上海这个大城市里,人们对这种食物特别的喜爱,几乎喝茶的时候必须要准备一份,也算是在上海地区非常经典又受欢迎的美食之一。

2、八珍糕:这种食物的名字听起来非常的典雅,它其实是由八九种材料和调味料,经过加工而成的,一些人做出来的八珍糕味道特别的好,淡雅又透着清香,喝茶的时候这也是受到不少人的欢迎,经过大家的一再相传,也成了著名的茶食种类。

3、伦敦糕:说是伦敦糕,但是人们却不知道它究竟是国外的还是国内的美食,据传说这是英国女王非常喜欢吃的食物,但是它的真假却没办法得到证实,因为它的美味,大家开始广泛的流传,也成为了我们国内在饮茶的时候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物。

4、玫瑰酥糖:这是浙江省的一种非常古老的美食之一,还是既香甜又酥软的美食种类,在当时很多人们在喝茶的时候必须要点上一份的,因此这玫瑰酥糖如果人们到了湖州想要喝茶的话,记得要点上一份品尝一下。

上述所介绍的四种茶食都是比较常见的,如果平常在饮茶的时候不知道选择哪一种查食就要注意一下不同的茶食在不同的地方哪一种更出名一些,比如说在湖州大家更喜欢点玫瑰酥糖,在上海更喜欢吃有芝麻的鹌鹑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