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楼下太吵楼上怎么隔音

有些楼房隔音效果一般,这样的话楼下的很多动静在楼上都可以清楚听到,这样的话有些影响生活。而且隔音不好的话,室外环境就会干扰室内生活。楼下太吵楼上怎么隔音?

室内隔音
室内隔音

1、地板部分是重点处理点,可以选取隔音毡+减震垫做基础处理。如果要达到更好的隔音效果,就需要对地板进行拆除,底层选取隔音毡+减震垫+隔音棉+龙骨+隔音板做从新铺设(造价较高)。

2、因室内墙体与楼下想通,声音同样会通过墙体和室内立柱进行传播。故建议对室内墙体和立柱做隔音处理。

3、以上2点是从声源进行隔音处理,还可以与楼下邻居进行沟通,建议他同时从内部对他们家房顶部进行隔音处理,以达到最佳隔音效果。

4、隔音窗户。质量好的窗户隔音效果也是不错的,我们常用的窗户材料是铝合金和塑钢材料,相比较而言塑钢材料的隔音效果要更好。关于玻璃,可以选择钢化玻璃。要想隔音效果更好,可以选择真空玻璃。

5、填棉。其中可供选择的棉实在种类太多,如玻璃棉岩棉、矿棉、聚酯棉等等。作为家居卧室,建议一般使用环保的聚酯吸音棉,最好是选择阻燃的材质。

6、房门。门隔不隔音除了看门打开后的密封性,门板质量也很重要,门板的隔音效果主要取决于门内芯的填充物。木材自身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门板厚的门隔音效果越好。

以上是关于楼下太吵楼上怎么隔音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