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热壶不断电怎么回事

有电热水壶的话,平时烧水就会非常快,基本十分钟左右就可烧开水。我们如果买电热水壶的话,一定要买那种带自动跳闸的,这样水烧开了之后就会自己断电,以免水烧干,引起不安全的情况。那么有的时候电热壶不断电是怎么个情况呢?

电热壶不断电怎么回事
电热壶不断电怎么回事

1、水壶跳闸是因为有两个开关,一个是蒸汽开关,另一个是保护开关。

2、当蒸汽开关的金属感温装置出现故障或损坏时,将导致开关无法及时跳下并继续加热;保护开关损坏后,如果蒸汽开关发生故障,将无法继续保护,所以水开了还是会继续加热。如果蒸汽开关损坏,则需要直接更换整个开关。保护开关与上耦合器组装在一起的,损坏时须更换上耦合器。

3、电水壶沸腾后继续加热的另一种情况是内部的水太少,这导致当水沸腾时蒸汽量不足,从而蒸汽开关无法跳开。这种情况,您只需要根据标准水位添加即可。

关于电热壶不断电怎么回事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