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牦牛肉和牛肉的区别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里,我国大多数家庭对吃牛肉是很喜爱的。一方面可以说是饮食上的习惯,一方面也可以说是价格。那么牦牛肉和牛肉的区别有哪些呢?

牦牛肉和牛肉的区别有哪些
牦牛肉和牛肉的区别有哪些

1、品种的不同:牦牛是生长在高寒地区特有的品种,吃草的,也是世界上生活在高山上的哺乳动物。不像其他的牛种等等之类,水牛,黄牛在中国是很普通的牛种,还有就是从生长的环境和生态的保护,可以看得出牦牛的营养价值是比普通的牛肉高的,牦牛养的成本是很高的,这也是它比较贵的原因之一了。

2、生长的环境不同:牦牛主要是生长在中国青藏高原海拔三千米之上的地区,已经适应了高寒的环境条件,能够吃苦耐劳,比较擅长走陡坡和险路,也能够游救过江水河流,更有着高原之舟的称号。牦牛一生都是在以被放牧的生存方式存在,原始放逐的生长过程,自然要比以饲养为主的普通牛种价格会更加的昂贵。

3、肉质上不同:牦牛一生都不会有人去让它干活,在高山上自由自在的,吃的大多数都是名贵的虫草和贝母等草药,会让牦牛长的肉很细嫩,味道也更加的鲜美。相比之下普通的牛肉肉的质量就不是很高了。

关于牦牛肉和牛肉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