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蒸梭子蟹的小窍门有哪些

梭子蟹是常见海鲜,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是因为梭子蟹的口感好,所以受到了众多美食爱好者额宠爱。梭子蟹的吃法众多,其中最简单的吃法莫过于清蒸梭子蟹。那么清蒸梭子蟹的小窍门有哪些呢?

清蒸梭子蟹的小窍门有哪些
清蒸梭子蟹的小窍门有哪些

1、清蒸梭子蟹的时候不要将梭子蟹直接丢进锅里直接蒸,而是要将其表面刷洗后再蒸。刷洗梭子蟹的时候可以选用比较柔软的毛刷清洗,如果没有毛刷的话,使用牙刷清洗也是可以的。刷洗梭子蟹的时候不要只刷洗表壳,还要刷洗蟹腿等等,之后再反复刷洗即可。

2、蒸梭子蟹的时候要将梭子蟹反过来摆放,这样可以防止蟹黄等流出。烹饪梭子蟹的时间要掌控好,蒸的时间过长,梭子蟹的蟹肉会变得更加紧实,吃起来弹性不好。蒸的时间过短,那么,梭子蟹则不熟。蒸梭子蟹的的时候要大火蒸五分钟左右,之后再改成小火蒸熟。另外,梭子蟹蒸好尽量焖一会,这样吃起来口感即可。

3、蒸梭子蟹尽量冷水下锅,这样蒸好的梭子蟹吃起来味道更好一些,而且还能避免蟹膏等流出来,营养也会更好的发挥出来。

4、再蒸梭子蟹的过程中可以准备酱料,等到梭子蟹蒸好之后蘸着吃。当然如果喜欢吃原味的梭子蟹,那么,也可以煮熟之后直接食用,味道也很不错。

关于清蒸梭子蟹的小窍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