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u盘内容无法删除也无法格式怎么办

随着U盘使用次数的增加,在插拔过程或者文件增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某个文件无法删除,U盘无法格式化等等,那么u盘内容无法删除也无法格式怎么办呢?

u盘内容无法删除也无法格式怎么办
u盘内容无法删除也无法格式怎么办

1、杀毒。u盘出现内容无法删除且无法格式化的情况时,可能是因为u盘中病毒造成的,这时使用360安全卫士、腾讯电脑管家等软件上的杀毒功能进行杀毒即可。

2、取消只读文件。若u盘文件勾选了“只读”选项,也会出现无法删除且无法格式的情况,这时需要用鼠标右键单击u盘内的文件并选择“属性”,之后取消“只读”左侧的“√”就可以。

3、修复u盘。如果u盘因为损坏或文件错误而无法删除且无法格式,同样需要右键单击u盘并选择“属性”,之后点击依次“工具、开始检查”,再勾选弹出界面中的两个选项,最后点击“开始”并等待u盘修复完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u盘内容无法删除也无法格式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