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u盘在电脑上打不开怎么回事

现在购买的U盘,价格便宜,种类多,但是质量也比较差,很多U盘用一段时间就会出现打不开,格式化失败,那么u盘在电脑上打不开怎么回事呢?

u盘在电脑上打不开怎么回事
u盘在电脑上打不开怎么回事

1、重启。u盘插入电脑出现打不开的情况时,可能是因为电脑系统的驱动存在问题造成的,这种情况可以重启电脑,并且在开机界面按F8进入安全模式再退出,u盘就能被电脑识别。

2、供电不足。u盘插入电脑无法被识别还可能是因为u盘接口供电不足造成的,这种情况在外接口很多的笔记本上面比较常见,这时需要使用带电的USBHUB才能让U盘被正常识别。

3、查杀病毒。目前大部分电脑都有保护系统,如果u盘内有病毒,电脑会自动禁止读取u盘。这种情况需要使用相关的杀毒软件对u盘杀毒,杀毒完成后,再将u盘插入电脑就可以重新使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u盘在电脑上打不开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