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鲜核桃和干核桃区别到底在哪里

核桃是坚果当中的一种,有补脑提神的作用,是非常滋补的一种坚果类。现在在市场上会看到两种不同的核桃,一种是新鲜的核桃,一种则是加工后的干核桃,那么鲜核桃和干核桃区别到底在哪里呢?

鲜核桃和干核桃区别到底在哪里
鲜核桃和干核桃区别到底在哪里

1、颜色的不同:将鲜核桃和干核桃放在一起从颜色上就可以非常容易的区别,哪一个是鲜核桃,哪一个是干核桃。新鲜的核桃表皮是呈青绿色,就像平时吃的小桃子一样,但是干核桃的话,表皮是呈土黄色,甚至有一些褐色,所以从外皮的颜色上面就可以很好的进行分辨。

2、营养的不同:核桃当中所含的各种营养素非常多,尤其是氨基酸特别丰富。在新鲜核桃当中的氨基酸含量是非常高的,如果直接食用可以很好地补充氨基酸,但是已经加工过的干核桃经过加工晒干之后,里面的氨基酸遭到了一些破坏,所以其氨基酸的含量就会相对来说减少很多。因此和新鲜的核桃比的话,鲜核桃的氨基酸含量会比干核桃含量高,因此鲜核桃的营养价值也会略高一些。

3、口感的不同:新鲜的核桃剥开之后是非常香脆的,吃上去口感比较脆生,但是表面有一层皮需要剥掉,否则会容易出现苦涩。但是干核桃的话,相对来说苦涩味会少很多,不过它的油润感会更加重一些。所以新鲜的核桃吃起来比较爽口,而干核桃吃起来是比较油腻的。

小伙伴在购买核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新鲜核桃或者是刚干核桃。如果时间放置久,那么可以选择干核桃,这样可以放置比较长的时间。如果立刻吃或者是制作一些食物的话,可以选择鲜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