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非全日制用工要交社保吗

用人单位在招工时就用必要告知应聘者关于社保的一系列问题和措施,帮助员工缴纳社保也是每一个用人单位应该承担的责任。如果忘记缴纳社保,企业将需要补缴社保和罚款,严重的话则会被列入社保黑名单。那么,非全日制用工要交社保吗?

非全日制用工要交社保吗
非全日制用工要交社保吗

1、非全日制用工是需要缴纳社保的。从事非全日制工作的劳动者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按照国家劳动者社会保险的参保原则,不管是全日制用工还是非全日制用工,单位必须为劳动者购买社会保险。非全日制用工缴纳社保的标准是按照个体工商户的标准执行的,对于已经参加过基本养老保险的用户来说,所缴纳过的年限都是可以合并的。

2、需要注意的是。在缴纳社保的过程中,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是必须要缴纳的。否则出现需要社会保险报销事宜,用人单位要承担相应责任。而且跨统筹地区转移的,应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的转移、接续手续。

3、非全日制用工在缴纳社保之后。待遇水平与缴费水平相挂钩,享受相应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从事非全日制工作的劳动者发生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以上的就是关于非全日制用工要交社保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