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暖气水冻了有什么好办法化

冬天寒冷,对于很多地方是离不开暖气和取暖工具的。暖气片主要还是水暖供暖,所以如果暖气片里面有水,暖气片又没有正常工作的话,遇到低温是很容易冻住的。那么暖气水冻了有什么好办法化呢?

暖气水冻了有什么好办法化
暖气水冻了有什么好办法化

1、外部热水淋,敲打暖气管道,听声音确定冰冻的点,然后用热水反复浇淋,让这个地方的冰块融化。

2、如果散热器的冻结面积太大,倒热水不管用的话,可以把冷冻的部分拆卸下来,然后将其放在温暖的房间或火炉旁进行解冻。拆卸时要注意漏水问题,并保护后接口。

3、如果管道在大范围内被冻死,那么只能更换管道,这是为了避免其他管道被冻结,不得已而为之。为了避免大面积的管道冻死,用户需要提前采取预防措施,在管道上增加一层保暖层,并及时打开加热装置,以使热水不断在管道中流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暖气水冻了有什么好办法化的全部内容了。